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益讲堂 > 公益人物

大音希声,大象无形—学习型中国刘景斓

时间:2011-07-26 14:50:04  来源:  作者:

 刘老师照片 (33).JPG

  刘景斓,亚洲超级演说训练专家,亚洲八大名师之一,著名策划人,学习型中国—世纪成功论坛执行主席、总策划,北京人间远景文化教育集团董事长兼总裁,北京人间动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董事长。
   “大音希声,大象无形”。越是更深入接触景斓老师和他的学习型中国,这种感觉越是强烈。在一个喧嚣的时代,一个连慈善都有高低调之分的时代,我们浮躁的内心,有谁还能坚守心中的一份宁静呢?又有谁能11年NGO生涯如一日,为了心中的爱,从无到有,只为推动中国的学习化进程呢?
  景斓老师虽然个儿不高,但有一双睿智的眼睛,从他的眼神里我们能看到过往的沧桑。农村的孩子早当家,大山没有给他钱财却赐予了他一颗淳朴、善良而坚强的心。有理想的人是幸福的,于是他走出了大山,开始追逐属于他的梦想。然而,无论他走到哪儿,都无法忘记那些贫穷的土地;每每夜深人静的时候,总是会思考如何去改变些什么。中国有句俗话叫“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鱼只能解决一餐之饥,而渔才是生存之道。此时,景斓老师似乎隐约抓住了什么,喜欢读书和探索的他把目光瞄上了国外。当时世界五百强企业和各国政府掀起了一股学习之风,他顿时茅塞顿开,是的,只有学习才能强国富民!
 景斓老师说:“慈善不仅仅是同情和理解,对我个人而言,做慈善已经从一种感性的冲动,变成了一种生活方式。一个企业家的终极目标是回馈社会。”
  2008年汶川地震,它震惊了中国乃至整个世界!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数以万计的中国人纷纷慷慨解囊,我们不仅看到了中国人的团结精神,更看到了中国政府对老百姓的关怀之心!此时,景斓老师的心和每一个中国人的心连在一起,他默默地奉献出他的一份力量,几十万的捐款虽然不多,但那是他平生捐款数额最多的一次。人只有在当自己有困难的时候,才知道善举对一个需要帮助的人来说多么重要!这不禁让他想起多年前在深圳的一幕,那时的他仅仅是一家广告公司的业务员,每天都要外出拜访客户。有一天,在他去拜访客户的路上,好不容易挤上一辆公交车,这是一辆自动投币(一元)的公交车,此时,他翻遍身上所有的口袋都没有找到零钱投币,他拿着一张一百元既无奈又尴尬的看着司机,不知道怎么办。“没零钱,下车”司机不留情面的厉声喝道,全车人的目光都集中在他的身上,他感觉到双颊发烫,真的很想找个洞钻进去,“嗖”一脚刹车,车门打开,正当他走下楼梯时,突然一只大手抓住他的胳膊,拽住他,“我帮你付钱”,转身看看,是位年轻人,年轻人拉着他在车后面坐下来,原来他是深圳大学的一位学生,他留下年轻人的呼机号,“我一定要还给你!”十几年后已小有成就的景斓老师,始终都不会忘记当年的那一幕,忘不掉那位向他伸出援助之手的年轻人。
  现在,景斓老师无论走到哪儿,无论置身什么样的环境,他不忘去帮助身边需要帮助的人。慈善有不同的表达方式,但他认为慈善是不分大小、多少的,并不是只有大笔大笔的捐赠才叫慈善,自己身边能够帮助别人的点滴小事也是慈善,十几年来他所体会的是,生命每个阶段碰到的任何人,都和你息息相关,我们应该彼此相互依存,相互扶持。
  景斓老师1995年开始从事教育培训事业,是个人成长、企业创富与社会和谐最积极的终生推动者。1999年创办学习型中国促进会,学习型中国促进会以“汇聚名企、名家、名师、名嘴,为企业家开启幸福人生”为宗旨,以“推进学习型企业、学习型家庭、学习型城市的普及”为目标,倡导“学习工作化,工作学习化”,开展了一系列大型学习、交流、分享、峰会、培训等活动,创办了学习型中国网(www.v2099.com),出版了学习型中国报。学习型中国促进会现有会员逾万人,成为中国创建学习型社会的极具影响力和使命感的推动力量之一。
  教育和慈善本是一家,教育的目的是培养人才,而公益慈善活动就是用实际行动在进行教育,两者是密不可分的。教育需要从心开始,公益慈善活动更是道德教育的重要途径。景斓老师在这条道路上默默走了十一年,他用生命在演讲,用精神感召更多的企业家加入到这个行列。如果光凭一个人的力量是远远不够的,他再次悄然做出一个大胆的决定,从2008年年底的论坛开始,号召所有参加论坛的企业界人士奉献出一份爱心,到2010年12月31日,他一共募捐到10917006元捐赠给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善基金,其中包括拍卖他个人的演讲时间150多万元。
  他是一个低调的人,他觉得自己所做的只是在为慈善架起了一座桥梁而已,把能帮助他人的事情当做举手之劳,这些已经成为他生活中的一部分。歌颂慈善,不如付出行动!
  景斓老师说:“ 1999-2099,100年我们只做一件事:推动学习型中国,推动世界华人终身学习,推动中国成为世界第一强国。”我们相信这位老师一定能够创造这样一个传奇。

QQ书签 雅虎收藏夹 百度收藏 Google书签 资源收藏 我摘 新浪ViVi 365Key网摘 天极网摘 diglog 和讯网摘 POCO网摘 Del.icio.us digg reddit spurl blogmarks
告诉QQ/MSN好友】【纠错有奖】【回到顶部】 【收藏此页】【打印】【关闭

上一篇:访二炮著名歌唱演员金波  下一篇:大爱无疆—访海涛生命基金会导演李国辉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善基金明星,吴兆奎
善明星| 吴兆奎—舍得

访二炮著名歌唱演员金

慈善指引下的艺术升华
最后更新
热门点击
  1. 访熙珠宝创始人阮熙紫女士
  2. 善明星|East东方红酒窖董事长-杨东
  3. 七彩云南总经理王傢琪
  4. 李玉刚:行走在慈善的路上
  5. 大爱无疆—访海涛生命基金会导演李国辉
  6. 访二炮著名歌唱演员金波
  7. 大音希声,大象无形—学习型中国刘景斓
  8. 著名女高音歌唱家耿莲凤老师
  9. 善明星| 吴兆奎—舍得之间彰显智慧
  10. 爱国者冯军
善基金·中国心

关于善基金 | 爱心团 | 特别声明 | 免税文件 | 诚聘人才 | 联系我们
--------------------------------------------------------------------------------------------------------------------------------------------------------
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 版权所有    沪ICP备1002979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