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益讲堂 > 公益人物

李玉刚:行走在慈善的路上

时间:2011-07-27 15:10:57  来源:  作者:

未标题-1.jpg李玉刚,中国歌剧舞剧院国家一级演员、全国青联委员、青年表演艺术家。他在舞台上游刃有余地穿梭于男人和女人之间,其表演将中国民族艺术、传统戏曲、歌剧辅以时尚包装,被海外媒体称为“中国国宝级艺术家”,表演足迹遍及世界各地。
 2006年7月中国国家电视台CCTV—3深受老百姓喜爱的《星光大道》节目中,一个歌声甜美、舞姿婀娜、扮相俊俏的东北小伙子以超高的人气获得了年度季军,并且以网络上高达93%的支持率,被观众誉为《星光大道》无冕之王,成为亿万平民竞相追逐的偶像。他就是李玉刚,一个出生在中国吉林省公主岭市朝阳坡镇普通农民家的儿子。
李玉刚的艺术之路
  悉尼歌剧院,那耸立海边像风帆像贝壳又像梦幻的建筑,曾令多少艺术家心驰神往!今夜,它属于一位年轻的中国艺术家。舞台上,他一会儿变成古典美女,载歌载舞,妩媚撩人;一会儿又恢复了男儿本色,一身白色西装,潇洒时尚,不仅令自己的同胞,也令金发碧眼的老外们看入了迷……
  2009年7月28日晚,中国歌剧舞剧院国家一级演员李玉刚的“盛世霓裳”个人演唱会在这里成功举办,近两千名观众兴味盎然地观赏了舞台上充满中国元素、中国符号的绚烂画卷,观赏了艺术家独具风韵的精湛演技。通过“红楼花情”、“楚歌荡气”、“盛世霓裳”和“东方神韵”四个篇章,李玉刚出色演绎了家喻户晓的中国历史传奇和时代风采。
  其实,李玉刚和他的“盛世霓裳”,本身就是一个传奇:创作时间最短、申报和获准进入悉尼歌剧院速度最快、市场运作最成功、受澳洲官方和民间关注度最高(如澳大利亚总理陆克文为本次演出发了贺词)。
 而最令人称奇的是:多少艺术家梦寐以求的登上悉尼歌剧院演出的愿望,却被他这个“草根”出身,从未受过艺术院校专业训练,破格进入国家艺术院团、破格评为国家一级演员的年轻后生捷足先登了。
李玉刚的慈善之路
 舞台上的李玉刚华芳绝代,舞台下的他纯朴善良。
 因为从小出生在农村,李玉刚了解农村的疾苦,他的心时时刻刻都关注着农村。从1999年起,他就开始资助山区6个面临失学的孤儿和一个孤寡老人,用他的话说:“我有能力,就要帮助他们。”那时,他甚至连自己家的彩电都没买。他还一直用原名李刚资助几位贫困大学生,其中包括一位北京大学八年硕博连读的大学生。他希望在将来有能力的时候,在农村建立一所名为“刚丝小学”的希望小学。
 在2008年的汶川大地震中,李玉刚不仅自己慷慨解囊,以个人名义捐出11万元,还代表刚丝及工作人员共捐出16万2千元。此后更是去往四川看望灾区儿童,为重建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2010年,玉树灾害中,慷慨捐资10万元;家乡吉林省水灾中,捐资10万元。此外,他曾多次参加各类义演活动。2008年8月21的马来西亚义演,更是颇受好评,被马媒体誉为“惊为天人”。2010年8月3日,李玉刚随“爱·希望,玉树明天更美好——央视赴玉树灾区慰问团”演出。因为高原反应缺氧而出现短暂昏迷,恢复意识后却仍然坚持演出。2010年9月4日,李玉刚再赴马来西亚义演,华美的扮相,优雅的唱腔,令人叹为观止的双声表演,更使“中国国宝级艺术家”这个称号在大马不胫而走。
 李玉刚热心慈善和公益,并以身作则一直致力于慈善和公益的宣传。
 2011年4月26日,第八届“中国慈善排行榜明星慈善夜”活动在国家会议中心隆重举行,众多演艺界爱心明星盛装出席了此次盛会。著名青年表演艺术家李玉刚受邀出席,并获年度“慈善明星”殊荣!活动现场李玉刚回忆起当年自己出道时,将全部存款捐献给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的经历,并坦言因为自己没上过大学,所以希望能够尽自己的努力为青少年做点事儿。
 2011年5月16日,由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主办的“母亲水窖”广州行公益晚会在广州体育馆隆重举行,作为“母亲水窖”公益大使的李玉刚一直为慈善不遗余力,而参加此次公益晚会,李玉刚不仅精心准备了精彩的节目,更是现场拍卖了一组岫岩玉制品——玉壶。1万元起拍的“玉壶”最终以94万元的当晚最高价成交。获知自己的拍品拍出“天价”的李玉刚表示,没想到拍品能够拍出这么高的价格,真心地祝福天下的母亲们都幸福平安,也祝拍得这件拍品的爱心企业家和她的孩子们幸福平安,而自己也将会继续尽己所能地为慈善出力!
 2011年7月18日,李玉刚应邀出席由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上海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联合主办的“2011科比中国慈善行――助力青少年成长”慈善晚会。与篮球巨星“小飞侠”科比・布莱恩特一起为慈善出力。当晚,一直积极投身公益慈善爱心事业的李玉刚,从科比及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常荣军手里接过了“爱心大使”的荣誉证书。谈到此次能够参加中国宋庆龄基金会的活动,李玉刚也笑言算是“命中注定”。因为他一直都希望能够为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多做一些慈善的义举。而此次获此殊荣,他也坦言会继续在慈善的路上走下去,继续为中国的慈善公益爱心事业尽自己最大的力量。
 “我们无法决定人生的长度,但是可以决定人生的宽度。在追求艺术的道路上我很坚持,在做慈善和公益的路上,我同样坚持。”李玉刚如是说。
 

QQ书签 雅虎收藏夹 百度收藏 Google书签 资源收藏 我摘 新浪ViVi 365Key网摘 天极网摘 diglog 和讯网摘 POCO网摘 Del.icio.us digg reddit spurl blogmarks
告诉QQ/MSN好友】【纠错有奖】【回到顶部】 【收藏此页】【打印】【关闭

上一篇:下面没有链接了  下一篇: 慈善指引下的艺术升华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善基金明星,吴兆奎
善明星| 吴兆奎—舍得

访二炮著名歌唱演员金

慈善指引下的艺术升华
最后更新
热门点击
  1. 访熙珠宝创始人阮熙紫女士
  2. 善明星|East东方红酒窖董事长-杨东
  3. 七彩云南总经理王傢琪
  4. 李玉刚:行走在慈善的路上
  5. 大爱无疆—访海涛生命基金会导演李国辉
  6. 访二炮著名歌唱演员金波
  7. 大音希声,大象无形—学习型中国刘景斓
  8. 著名女高音歌唱家耿莲凤老师
  9. 善明星| 吴兆奎—舍得之间彰显智慧
  10. 爱国者冯军
善基金·中国心

关于善基金 | 爱心团 | 特别声明 | 免税文件 | 诚聘人才 | 联系我们
--------------------------------------------------------------------------------------------------------------------------------------------------------
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 版权所有    沪ICP备1002979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