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专题新闻

星云大师随连战访大陆 写“登高望远”赠习近平

时间:2013-03-04 16:22:19  来源:  作者:

习近平会见连战和星云法师(图片来源:凤凰卫视截图)

在北京举行的“习连会”,引起各界关注,台湾佛光山开山宗长星云法师作为台湾宗教界代表,随同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出访北京会见习近平,星云法师接受凤凰卫视专访,认为这次会面对于促进两岸和平有重要意义,他也呼吁两岸间应更加相互包容,加速民间宗教文化的交流往来。

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率团访问北京,随行的团员之中,台湾佛光山开山宗长星云法师作为宗教界代表与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会面,对于这次“习连会”,他认为有重要的意涵。

星云法师:“对两岸的关系,过去总是讲政治、讲经济。我觉得也不一定那么硬性地要讲政治、讲经济。两岸的和平,如果要快速地促进,文化多来往,宗教多来往,民间多来往。我今天也把这个意见向习近平提出来了。”

谈到两岸的往来,星云法师以五根手指争相出头的小故事比喻,他认为大陆大,台湾小,彼此应该包容。

星云法师:“我觉得大家和谐,成为一个拳头,才能凝聚力量。”

星云法师也提及,在这次会面中,他亲自写了“登高望远”四个字,送给习近平,希望他更上层楼后能看得更远,带领两岸走得更宽阔。

星云法师是台湾宗教界中最有影响力的人物之一。对于两岸之间,他主张应该更加慈悲、包容,这样的主张和马英九,甚至连战主张的“两岸应当求同存异、相互共荣”的理念相符,求的都是两岸人民的福祉。

QQ书签 雅虎收藏夹 百度收藏 Google书签 资源收藏 我摘 新浪ViVi 365Key网摘 天极网摘 diglog 和讯网摘 POCO网摘 Del.icio.us digg reddit spurl blogmarks
告诉QQ/MSN好友】【纠错有奖】【回到顶部】 【收藏此页】【打印】【关闭

上一篇:民间慈善面临登记难筹款难 政府被指对其正松绑(转)  下一篇:完善中国慈善事业正能量传播的探讨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民政部印发《慈善组织

民政部社会组织管理局

第十五届(2018)中国

参与脱贫攻坚是慈善事
最后更新
热门点击
  1. [公益]和[慈善]有什么区别?
  2. 慈善组织信息公开办法(图文)
  3. 星云大师随连战访大陆 写“登高望远”赠习近
  4. 关于慈善组织参与社会救助实践的思考
  5. 母亲健康快车--超早期宫颈癌筛查专项基金启
  6. 为慈善事业健康发展发力
  7. 民政部印发《慈善组织认定办法》《慈善组织
  8. 民政部社会组织管理局关于中国人口福利基金
  9. 第十五届(2018)中国慈善榜发布
  10. 杨澜三大妙喻直指慈善困境 吁完善相关立法(
善基金·中国心

关于善基金 | 爱心团 | 特别声明 | 免税文件 | 诚聘人才 | 联系我们
--------------------------------------------------------------------------------------------------------------------------------------------------------
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 版权所有    沪ICP备1002979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