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最新动态

“善道汇”在中华女子学院开讲啦(图文)

时间:2016-09-23 14:42:17  来源:  作者:

 

1
9月20日晚,善道行动《善道汇》公益论坛第二季,在中华女子学院圆满成功。当晚现场近800多师生及社会各界人士以中华传统古礼--揖礼拉开帷幕。中国工艺美术大师李昌鸿、江苏省工艺美术大师沈遽华、中华女子学院党委书记李明舜香港著名影星温兆伦、古琴家金蔚、中国十大名模楚惠等嘉宾及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善基金发起人金树萍共同出席了当天的论坛。
1
 
 “善道行动”是由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善基金发起的,其宗旨是为了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通过在全国的高校开展中华传统文化论坛和捐赠高校成立“善道国学社”,传承“仁义礼智信孝,温良恭俭让爱”等中华传统文化精华,树立大学生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提升大学生思想道德素质、科学文化素质和身心健康,促进社会的和谐发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现场,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善基金智库专家沈遽华、温兆伦、金蔚通过分享诠释了“德”在他们生活及事业方面的表现。由善基金发起人金树萍主持的圆桌对话精彩纷呈,对话以“厚德载物”为主题,对当下最热点事件进行剖析,通过现场嘉宾心历路程的分享,来让大学生们跟深入的学习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精华。李昌鸿、沈遽华两位大师已经80岁高龄,用自己的经历给同学们讲述平生只做一件事——“做壶”,诠释什么是坚持和信念;著名影星温兆伦给大家带来“俭”的定义,以及当代大学生应该如何看待苹果手机和国产手机;中国十大名模楚惠给大家带来人生“经历”的重要性,要经历曲折和波折而不是一帆风顺,自己身体力行去玉树帮助贫困的孩子给大家起到榜样的作用;金蔚老师在圆桌对话中给大家分享“从无到有”的过程,让同学从“零”做起,不要做思想的“贫穷”人;中华女子学院李明舜书记对圆桌议题进行总结性的概况,教导大学生们“一定要孝敬父母,要把父母对他们的期待放在心上,为父母争光为他们的生活添彩”
 1
论坛在金蔚老师一曲《流水》中结束,现场引起了热烈的掌声。在线下,大学生们与善豆豆公众号的互动中可以看出,学生们当晚都受益匪浅,并对这种弘扬传统文化形式表示支持,期待下一场在中华女子学院的论坛。
       据悉中华女子学院以及清华、北大等高校,共同成为善基金“善道行动”公益项目的首批合作高校,“善道行动”公益项目将每年向合作学院捐赠款项及学习物资30万元,同时每年组织4场“善道汇”公益论坛,帮助大学生们了解、学习和继承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文化。
QQ书签 雅虎收藏夹 百度收藏 Google书签 资源收藏 我摘 新浪ViVi 365Key网摘 天极网摘 diglog 和讯网摘 POCO网摘 Del.icio.us digg reddit spurl blogmarks
告诉QQ/MSN好友】【纠错有奖】【回到顶部】 【收藏此页】【打印】【关闭

上一篇:礼·信 之路—— 《善道汇》第一季公益论坛圆满成功(图文)  下一篇:善基金“善道行动”使“女神范”更有内涵(图文)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兴文化·行善道-北京善
十周年,张梅颖
从善如登,砥砺前行
十周年,张梅颖
十年行善道,今朝再启

爱在云端,践行善道—
最后更新
热门点击
  1. 兴文化·行善道-北京善道文化促进会启动仪式
  2. 关爱自闭症儿童——善基金走进雨露嘉禾
  3. 善道同行,感恩有你——善基金8周年感恩盛典
  4. 善美同行•爱在云端——玉树公益行圆满
  5. “快乐慈善 幸福百年”爱心慈善夜昨晚落幕
  6. 金树萍主任出席大公之友北京总会成立仪式
  7. “善道行动”礼孝之道--《善道汇》第六季公
  8. “善道汇”在中华女子学院开讲啦(图文)
  9. “善道行动”传承.中国梦--《善道汇》第七季
  10. 从善如登,砥砺前行
善基金·中国心

关于善基金 | 爱心团 | 特别声明 | 免税文件 | 诚聘人才 | 联系我们
--------------------------------------------------------------------------------------------------------------------------------------------------------
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 版权所有    沪ICP备1002979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