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最新动态

礼·信 之路—— 《善道汇》第一季公益论坛圆满成功(图文)

时间:2016-09-10 11:15:43  来源:  作者:

 1 

                                                                                          礼·信 之路—— 

               《善道汇》第一季公益论坛圆满成功

                        (北京电影学院)

1


      201698日,由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善基金发起的“善道行动”公益项目首次走进北京电影学院,成功举行“善道汇”第一季公益论坛。论坛通过嘉宾演讲及圆桌对话方式,围绕“礼”“信”两个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中的重要内容,结合现代学习、生活、工作中的实际应用等方面与莘莘学子进行了精彩的分享和交流。

   清华大学教授、礼学专家彭林以及青年艺术家、国家一级演员李玉刚作为此次论坛的主讲嘉宾进行了走心精彩的演讲,同时与北京外国语大学教授,国际儒学联合理事田辰山,中影股份制片分公司副总经理邓萌,北京电影学院副教授,学生处处长王昱华及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善基金发起人、执行主任金树萍等进行了精彩的圆桌对话。师生代表、社会各界人士约800余人出席论坛。

    201511月,国务院印发《统筹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总体方案》,强调要在高校内加强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研究、宣传,认真汲取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思想精华,做到扬弃继承、转化创新。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善基金,积极响应国家号召,迅速行动,与北京电影学院联合举办这次主题为“善道汇——礼·信之路”的公益论坛,通过各位行业专家结合自身专业和心路历程,对传统文化的生动讲解,让同学们重新认识到传统文化的魅力,唤起他们学习国学文化的浓厚兴趣,让更多优秀人才担当起传承中华优秀文化的重任。

 1

静心节目——东方茶仪祈福礼

表演的同学身着中式服装,清丽脱俗,像水莲花华美绽放。

 1
        清华大学教授、礼学专家彭林,通过《芈月传》大婚典礼视频中的一组镜头,讲述先秦的礼仪文化,以及规范的礼仪文化在影视创业中的重要性,生动阐述礼仪文化在中国传统文化中的重要意义,受到全场师生的喜爱和热捧。

         

    著名青年艺术家、全国青联委员、国家一级演员李玉刚讲述心路历程,

分享自信之道——做一朵迎风盛开的花

11

圆桌对话思想激荡,精彩纷呈

1

1

北影学子谦逊好学,循礼而行

1

论坛嘉宾与热情的北影师生代表合影留念

最后,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善基金“善道行动”《善道汇》第一季公益论坛,在北京电影学院师生们的恋恋不舍中圆满结束。通过各位专家既有专业理论高度,又走心、落地、到位的智慧分享,让大家对优秀传统文化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建立起学习的信心。在座同学们热情澎湃,纷纷表示要把传承和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当做一种时代使命,更好的运用到实际学习生活和未来的工作中,不忘初心,学习做“有所为,有所不为”的智者,自觉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指导,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坚守我们的精神家园!

 

QQ书签 雅虎收藏夹 百度收藏 Google书签 资源收藏 我摘 新浪ViVi 365Key网摘 天极网摘 diglog 和讯网摘 POCO网摘 Del.icio.us digg reddit spurl blogmarks
告诉QQ/MSN好友】【纠错有奖】【回到顶部】 【收藏此页】【打印】【关闭

上一篇:"爱助三孤暖民心" 善基金山东青岛慈善行圆满成功(图文)  下一篇:“善道汇”在中华女子学院开讲啦(图文)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兴文化·行善道-北京善
十周年,张梅颖
从善如登,砥砺前行
十周年,张梅颖
十年行善道,今朝再启

爱在云端,践行善道—
最后更新
热门点击
  1. 兴文化·行善道-北京善道文化促进会启动仪式
  2. 关爱自闭症儿童——善基金走进雨露嘉禾
  3. 善道同行,感恩有你——善基金8周年感恩盛典
  4. 善美同行•爱在云端——玉树公益行圆满
  5. “快乐慈善 幸福百年”爱心慈善夜昨晚落幕
  6. 金树萍主任出席大公之友北京总会成立仪式
  7. “善道行动”礼孝之道--《善道汇》第六季公
  8. “善道汇”在中华女子学院开讲啦(图文)
  9. “善道行动”传承.中国梦--《善道汇》第七季
  10. 从善如登,砥砺前行
善基金·中国心

关于善基金 | 爱心团 | 特别声明 | 免税文件 | 诚聘人才 | 联系我们
--------------------------------------------------------------------------------------------------------------------------------------------------------
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 版权所有    沪ICP备1002979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