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最新动态

沃尔玛再捐200万元支持“母亲创业循环”项目(转)

时间:2012-10-23 09:15:35  来源:  作者:

 
10月12日,沃尔玛中国与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在云南省大理白族自治州签署捐赠协议:沃尔玛公司再次捐赠200万元人民币,继续用于支持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创立的旨在帮扶中国贫困妇女实现创业和再就业的“母亲创业循环项目”。
“母亲创业循环”项目(原名“母亲小额循环项目”)由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创立,沃尔玛捐赠专项公益基金支持。通过为中国贫困地区女性从事农业及相关产业提供资金、技术支持,帮助实现贫困妇女创业和再就业,切实改善西部及贫困地区妇女的生活状况。所捐助的资金可循环使用,在二到三年内循环帮助更多的妇女创业,使尽可能多的农村贫困妇女受益。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秘书长秦国英在仪式上致辞并总结了项目成功实施的经验,注重培训提升能力,项目选择因地制宜,实施模式多种形式,坚持可持续发展等特点。实施中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注重了公信力建设,体现在招标选项、专家评估、合同制管理、捐方全过程参与及考察、定期官网公示等方面。这些都为项目的设立和实施奠定了坚定的基础。
沃尔玛中国公司事务高级副总裁博睿(Raymond Bracy)代表公司向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秘书长秦国英递送了捐款支票,并代表公司在捐赠协议书上签字。云南省妇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郑露,云南省大理州副州长程云川等领导出席了捐赠仪式。
沃尔玛中国公司事务高级副总裁博睿在捐赠仪式上表示:“沃尔玛与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在过去的两年里通力合作,通过沃尔玛妇女发展基金‘母亲创业循环’项目,不仅为妇女提供创业的基金,而且更长远的,我们希望能为广大西部和贫困地区的妇女提供一个可持续的发展平台,将受资助妇女的农产品直接纳入沃尔玛的采购链当中,真正实现妇女的经济自立。”
作为第二批沃尔玛 “母亲创业循环”项目基地之一,大理具有良好的地理、气候和资源优势,具备发展种植、养殖的基本条件,尤其适合种植各种水果,但部分妇女缺乏资金、技术和系统的农业知识,导致不能大规模发展。除了从“沃尔玛妇女发展基金”中拨款35万元作为启动资金扶助两县贫困妇女发展柑桔、葡萄、石榴等水果种植之外,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联合云南省妇联还将协调当地政府部门和技术部门为该项目提供政策、技术支持,提供科学化的果蔬种植及病虫害防治等农业培训。
活动当天,与会人员及沃尔玛20余名员工志愿者来到了大理项目基地进行了实地访问和考察,并深入农户与受资助妇女进行了深入交流。见证“母亲创业循环项目”给予西部农村妇女和他们的家庭带来的巨大变化。沃尔玛中国的采购人员专门向当地受助妇女农户介绍了沃尔玛采购体系,以及如何使项目基地生产的特色水果符合沃尔玛采购标准;他们还走入宾川县受助妇女经营的柑桔果园,现场向她们讲解水果种植中的注意事项。沃尔玛计划在大理沃尔玛购物广场设立“沃尔玛爱心”专柜,为受资助妇女免费提供销售平台。

QQ书签 雅虎收藏夹 百度收藏 Google书签 资源收藏 我摘 新浪ViVi 365Key网摘 天极网摘 diglog 和讯网摘 POCO网摘 Del.icio.us digg reddit spurl blogmarks
告诉QQ/MSN好友】【纠错有奖】【回到顶部】 【收藏此页】【打印】【关闭

上一篇:善基金救助山东鄄城县三孤人员  下一篇:“母亲创业循环”技能培训班在成都开班(转)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兴文化·行善道-北京善
十周年,张梅颖
从善如登,砥砺前行
十周年,张梅颖
十年行善道,今朝再启

爱在云端,践行善道—
最后更新
热门点击
  1. 兴文化·行善道-北京善道文化促进会启动仪式
  2. 关爱自闭症儿童——善基金走进雨露嘉禾
  3. 善道同行,感恩有你——善基金8周年感恩盛典
  4. 善美同行•爱在云端——玉树公益行圆满
  5. “快乐慈善 幸福百年”爱心慈善夜昨晚落幕
  6. 金树萍主任出席大公之友北京总会成立仪式
  7. “善道行动”礼孝之道--《善道汇》第六季公
  8. “善道汇”在中华女子学院开讲啦(图文)
  9. “善道行动”传承.中国梦--《善道汇》第七季
  10. 从善如登,砥砺前行
善基金·中国心

关于善基金 | 爱心团 | 特别声明 | 免税文件 | 诚聘人才 | 联系我们
--------------------------------------------------------------------------------------------------------------------------------------------------------
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 版权所有    沪ICP备1002979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