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益讲堂 > 慈善故事

处处可见慈善(转自网页)

时间:2012-12-21 15:47:44  来源:  作者:

        被派到英国工作刚一个月, 同事詹姆士就跑来找我:“我下个月要去参加慈善跑步, 你要不要赞助我?”

  我心想:“你跑步关我什么事, 为什么要让我出钱?”这句话我没说出口, 但很明显, 我是一脸困惑。他于是拿出一张纸说:“你看, 这些是愿意提供赞助的同事, 你掏多少钱都行, 我不嫌少。”

  我仔细一看, 果然如此。很多同事的名字都在上面, 金额也不大, 看来这是英国人的某种习惯。虽然还没弄明白到底是咋回事儿, 我还是决定先掏出1英镑“交学费”。

  过了两个月, 另一个同事丹尼尔也来找我, 说要参加慈善登山活动。方式如出一辙, 我当然再次“捐献”。我还是没问为什么, 不过心里犯了嘀咕:为什么这感觉好像在向黑社会交保护费呢?我想向英国同事打听个中原委, 又担忧冒犯他人, 只好作罢。

  一天, 同事聚餐时正好聊起慈善活动, 我趁机提出这个郁闷已久的问题。艾玛听后说:“这是我们英国人很常见的一种捐款方式, 慈善机构常常发起一些活动号召大家参加, 通常都和体育运动相关, 对体能有一定的挑战, 比如马拉松、登山、骑自行车等, 当然也有一些有趣味活动。参加者向亲朋好友筹集购买装备和参加训练的经费, 剩下来的钱就捐助给这个慈善机构。”

  原来如此, 难怪詹姆士和丹尼尔事后把跑步抵达终点以及攻顶时的照片, 用邮件群发给众同事, 并披露捐款使用明细。原来是向大家证明, 他们的确是拿这笔钱去挑战极限并帮助社会了。

  我在英国待的时间久了, 渐渐发现, 这样的活动并非只有慈善机构发起, 很多公司和个人也在利用各种途径, 做慈善活动。例如, 同事罗伯特离职去美国读MBA前, 发誓要骑自行车环绕英格兰一周, 募款所得捐助给乳腺癌协会, 因为他母亲10年前因乳腺癌过世。同事理查德则将自己亲手做的三明治和汉堡拿到办公室叫卖, 得款用于为他儿子就读的小学筹措经费兴建游乐设施。 
 

QQ书签 雅虎收藏夹 百度收藏 Google书签 资源收藏 我摘 新浪ViVi 365Key网摘 天极网摘 diglog 和讯网摘 POCO网摘 Del.icio.us digg reddit spurl blogmarks
告诉QQ/MSN好友】【纠错有奖】【回到顶部】 【收藏此页】【打印】【关闭

上一篇:做事先做人(转)  下一篇:最穷的大慈善家(转自网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最后更新
热门点击
  1. 爱的力量—慈善寓言小故事
  2. 一个真实的故事(转自网络)
  3. 最穷的大慈善家(转自网页)
  4. 给予,不计回报
  5. 慈善的不是钱,是心
  6. 我们更应该把爱“复制…粘贴”(转自网络)
  7. 处处可见慈善(转自网页)
  8. 做事先做人(转)
  9. 美好的愿望
  10. 悄悄表达善良
善基金·中国心

关于善基金 | 爱心团 | 特别声明 | 免税文件 | 诚聘人才 | 联系我们
--------------------------------------------------------------------------------------------------------------------------------------------------------
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 版权所有    沪ICP备1002979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