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益讲堂 > 慈善故事

做事先做人(转)

时间:2012-05-08 10:19:50  来源:  作者:

        美国加州数码影像有限公司需要招聘一名技术工程师,有一个叫史密斯的年轻人去面试,他在一间空旷的会议室里忐忑不安地等待着,不一会儿,有一个相貌平平、衣着朴素的老者进来了,史密斯站了起来。那位老者盯密斯看了半天,眼睛一眨也不眨。正在史密斯不知所措的时候,这位老人一把抓住史密斯的手说;“我可找到你了,太感谢你了!上次要不是你,我可能再也看不到我的女儿了。”“对不起,我不明白你的意思。”史密斯一脸迷惑地说道。

  “上次,在中央公园,就是你,就是你把我失足落水的女儿从湖里救上来的!”老人肯定地说道。史密斯明白了事情的原委,原来老人把自己当成他女儿的救命恩人了。“先生,你肯定认错了!不是我救了你的女儿!”史密斯诚恳地说道。“是你,就是你,不会错的!”老人又一次肯地地说。史密斯面对这个对他感激不已的老人只能作些无谓的解释;“先生,真的不是我!你说的那个公园我至今还没有去过呢!”听了这句话,老人松开了手,失望地望着史密斯说;“难道我认错了?”史密斯安慰老人说;“先生,别着急,慢慢找,一定可以找到救你女儿的恩人的!”

  后来,史密斯接到了录取通知书。有一天,他又遇到了那个老人。史密斯关切地与他打招呼,并询问道;“你的女儿的救命恩人找到了吗?”“没有,我一直没有找到他!”老人默默地走开了。

  史密斯心里很沉重,对旁边的一位司机师傅说起了这件事。不料那师傅哈哈大笑;“他可怜吗?他是我们公司的总栽,他女儿落水的故事讲了好多遍了,事实上他根本就没有女儿!”

  “噢”史密斯大惑不解。那位司机接着说;“我们总栽就是通过这件事来选拔人才的。他说过有德之人才是可塑之才!”

  史密斯兢兢业业地工作,不久就脱颖而出,成为公司市场开发部总经理,一年为公司赢得了3500美元的利润。当总栽退休的时候,史密斯继承了总栽的位置,成为美国的财富巨人,家喻户晓。后来,他谈到自己的成功经验说;“一个一辈子做有德之人的人,绝对会赢得别人永久的信任!”

  世间技巧无穷,唯有德者可以其力,世间变幻莫测,唯有人品可立一生!这就是作为一个成功人士或希望成为一个成功人士应该具备的优秀品质。

  具体到上面的故事,面对老者的“错认”,史密斯完全可以“将错就错”,反正这是一桩好事,况且又是老者主动认自己为女儿的救命恩人的,自己完全可以接受这一美誉,此事也可能给自己的求职助一臂之力。然而,正真、诚实的史密斯却没有这样做,他一口否认了这个事实,由此也凭着高尚的德行征服了公司的总栽,最终脱颖而出,不断升迁,直至登上公司最高位置。

  由此可见,在追求成功的道路上,做人的重要性、道德和重要性、人品的重要性有多大。如果当初史密斯昧着良心将美益安到自己身上,也就不可能跨进那家数码影像有限公司了,更不可能成为公司的最高领导了。


  人生道路,不管你是用人还是为人做事,都要牢记“做事先做人,拥有好人品”这句箴言,好的人品将有助于你走上成功之路。

作者:明天的在阳

QQ书签 雅虎收藏夹 百度收藏 Google书签 资源收藏 我摘 新浪ViVi 365Key网摘 天极网摘 diglog 和讯网摘 POCO网摘 Del.icio.us digg reddit spurl blogmarks
告诉QQ/MSN好友】【纠错有奖】【回到顶部】 【收藏此页】【打印】【关闭

上一篇:我们更应该把爱“复制…粘贴”(转自网络)  下一篇:处处可见慈善(转自网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最后更新
热门点击
  1. 爱的力量—慈善寓言小故事
  2. 一个真实的故事(转自网络)
  3. 最穷的大慈善家(转自网页)
  4. 给予,不计回报
  5. 慈善的不是钱,是心
  6. 我们更应该把爱“复制…粘贴”(转自网络)
  7. 处处可见慈善(转自网页)
  8. 做事先做人(转)
  9. 美好的愿望
  10. 悄悄表达善良
善基金·中国心

关于善基金 | 爱心团 | 特别声明 | 免税文件 | 诚聘人才 | 联系我们
--------------------------------------------------------------------------------------------------------------------------------------------------------
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 版权所有    沪ICP备1002979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