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成立背景

来源:善基金|www.shanjijin.org

           

 

  善,是中华民族最基础、最淳朴、最悠久的传统美德。《三字经》开篇首句便曰:“人之初,性本善”;老子在《道德经》布道:“上善若水,水善利万物而不争”;孔子和孟子也曾说:“老者安之,朋友信之,少者怀之;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出入为友,守望相助,疾病相扶”。

  善基金最早成立于2008年,是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专项基金,在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支持和管理下,由爱心企业家金树萍女士发起成立。2013年金树萍女士为了更好的宣传和推广善基金帮助贫困弱势群体的公益理念,在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的支持下,又发起了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善基金。

  我们坚持以非营利性和公益性为原则,秉承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精神,以促进社会和谐与发展为宗旨,按照捐赠人的意愿,组织热心支持和参与福利活动的志愿者队伍,通过策划组织大型慈善活动、拍卖晚会、电视直播节目等方式筹集善款,积极开展各种慈善福利公益活动。以此来帮助贫困地区孤儿、孤老、孤残及其他弱势群体。

  根据当前社会慈善事业发展需要,并结合【善基金】总体计划,目前【善基金】主要开展“三孤工程”项目,关爱“孤儿、孤老、孤残”这一急需救助的群体。我们倡导、呼吁社会各界的爱心人士继续关注、关怀和关心公益慈善事业。

  在此,【善基金】也代表那些曾经受资助者(尤其是失学儿童、贫困孤儿等)特别感谢关心和资助他们的领导、企业家、艺术家、专家学者、媒体朋友等各界爱心人士及诸多爱心机构。是你们的爱与关怀,给予了他们新的生活、读书和健康的机会。

 

善基金·中国心

关于善基金 | 爱心团 | 特别声明 | 免税文件 | 诚聘人才 | 联系我们
--------------------------------------------------------------------------------------------------------------------------------------------------------
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 版权所有    沪ICP备1002979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