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重要讲话

朱锡生副秘书长讲话

时间:2011-07-22 17:49:39  来源:  作者:

  女士们、先生们,各位来宾:
   大家晚上好!
   今天一进入这个会场,我就感到非常亲切。我感到有一种气场在吸引着我,这个气场是什么呢?我想用三个字来概括,在座的各位朋友可以听听我说的对不对。
 第一个字是“美”,我们大家可以前后左右的看一看,大家感觉到什么没有?我的感受是我们会场前后左右到处都是我们优秀的美丽的女士。在她们身上,我们还看到由里到外透射着的美,这种美缘于女性朋友对工作的自信,对品质生活的追求。人们赞赏美,因为美能给大家带来愉悦,更能激发起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所以“爱美、追求美、实现美”是生命绚丽的篇章。我想举办此届紫荆女性发展论坛也是为了我们的女性更加美,举行“善行天下”慈善晚会,也是为了让我们女性更加充分的体现美。
 第二个字是“善”,什么是善?培根说:“我认为善的定义,就是有利于人类”。利人的品德我认为就是善,在性格中具有这种天然倾向的人就是仁者,这是人类的一切精神和道德品质中最伟大的一种。有人把善称为生命的“根本”,人离开了善,就等于失去了本性,拥有了善,就是怀抱着春天、怀抱着美好。“善行天下、天下行善”,这就是善。朋友们参加“善行天下”这样的慈善晚会,本身也是善。
   第三个字是“爱”,爱有很多种,“爱父母、爱子女、爱朋友”是一种爱,“爱工作、爱生活”也是爱,“爱国家、爱社会、爱人类”更是爱,爱是人的本能,给予爱是幸福的,拥有爱是快乐的,爱总是在给予和回报中轮回,我想重复的是,在我们的国家,在我们的周围,我们总是能听到或者看到,还有许许多多生活艰难的人,在她们中有母亲,有儿童、还有孤儿、孤老、孤残等等。现在已经进入了冬季,北京的天气已经很冷了,有时气温反差过大,忽高忽低,并且天气会越来越寒冷,但是在我们生活的空间应该是充满着温暖,而在我刚刚讲到的哪些弱势人群中,可能还有人不但为吃喝等生存问题担忧,更在为没有过冬御寒的衣被而苦苦的受着煎熬,正在寒冷的天气里时时发抖,可能还有人因为干旱,生活用水严重缺乏,想痛痛快快和一口水也就显得奢侈,还可能有人因为经济的拮据,疾病中只能咬牙苦撑。让他们享有爱,获得爱,点燃他们美好生活热情之火,需要的仅仅是我们每一个人付出一点爱。
   朋友们,参加慈善拍卖晚会、参加竞拍获得拍品,我认为就是奉献出了你的爱。
   长期以来,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一直致力于推进妇女发展,围绕促进妇女发展组织实施了像母亲水窖、母亲健康快车、母亲小额扶贫循环贷款等帮助贫困母亲和家庭的母亲系列公益项目,并取得了显著的经济和社会效益,也得到了温家宝总理、中央领导同志们以及社会各界的充分肯定和高度赞扬。我们所做的一切工作归根到底都是为了社会各界在追求和实现“美、善、爱”搭建平台,铺设桥梁。我们真诚的感谢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尤其是广大女性朋友们的帮助支持,也借此机会向朋友们表示崇高的敬意。
 朋友们,“美、善、爱”是相互关联、密不可分的,爱就是善、善就是爱、有了善和爱,我们的心灵就会更美,我们的人生就会更美,我们的社会也必将更美。
 最后,祝朋友没身体健康,幸福快乐,让美丽和美好伴随每一天。
   谢谢大家!

QQ书签 雅虎收藏夹 百度收藏 Google书签 资源收藏 我摘 新浪ViVi 365Key网摘 天极网摘 diglog 和讯网摘 POCO网摘 Del.icio.us digg reddit spurl blogmarks
告诉QQ/MSN好友】【纠错有奖】【回到顶部】 【收藏此页】【打印】【关闭

上一篇:秦国英秘书长在紫荆女性论坛讲话  下一篇:黄晴宜在第七届女性成功论坛讲话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最后更新
热门点击
  1. 朱锡生副秘书长讲话
  2.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朱锡生讲话
  3. 黄晴宜在第七届女性成功论坛讲话
  4. 秦国英秘书长在第九届女性成功论坛讲话
  5. 秦国英秘书长在紫荆女性论坛讲话
善基金·中国心

关于善基金 | 爱心团 | 特别声明 | 免税文件 | 诚聘人才 | 联系我们
--------------------------------------------------------------------------------------------------------------------------------------------------------
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 版权所有    沪ICP备1002979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