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最新动态

善基金春节爱心慰问活动走进龙泉镇社会福利院

时间:2013-03-04 16:25:54  来源:善基金  作者:

 

 
1.jpg 
“一声问候、一句祝福、一份礼物——收获的是欢声笑语!”
 
1月27日清晨,在春节即将到来之际,善基金携手宣武医院青年医师团队和爱心人士箫菲、张俊、余秋华等一同走进龙泉镇社会福利院,给老人们带去“节日”的问候和祝福,让老人们感受到社会的关爱和温暖。
 
6.jpg
 
27日清晨,爱心团一行在善基金发起人金树萍主任的带领下,载着满满一车的牛奶、糕点、围巾、袜子等慰问品来到龙泉镇社会福利院,看望生活在那里的50多位老人,像儿女一样跟老人们闲话家常,并精心安排了义诊、理发和文艺表演等贴心活动。爱心团的到来打破了福利院昔日的宁静,院里到处都充满了老人们幸福的笑声。
 
3.jpg 
 
理个发,漂漂亮亮过大年:
刚下车,爱心人士张俊和他的同事们就纷纷拿出工具摆上“摊”,自从福利院唯一的理发师工作调动后,老人们想要理个发就只能去几站地外的理发店,对于身体不好的老人来说,理发成了奢侈的想法,好多老人都已经几个月没有理发了。这次有免费的上门理发服务,老人们个个争先恐后,两张理发椅在一个多小时里就没空下来过。
 
000.jpg
 
看义诊,防患大病活百年:
比理发更受欢迎的是义诊摊子。量血压的、测心律、看眼疾,这次的义诊还挺齐全,由宣武医院的十几名青年医师们组成的义诊爱心团,准备齐全,服务态度又好,得到了老人们的一致好评。医师们不断的叮嘱老人一定要注意饮食习惯和适量的运动,还特意强调自己有时间会回来检查老人的情况,“吓唬”说:“如果老人做的不好就给他们打针”,这招还真灵,老人们立刻点头答应,“老小孩”果然就是小孩。
 
4.jpg 
 
看表演,提前给老人拜个年:
精彩的太极拳表演、经典的红色歌曲、动听的现代歌曲,虽然不是什么明星大腕在表演,但也着实让老人们过了把瘾。老人们用亲切的笑容和热烈的掌声表达着内心的幸福和感激之情。爱心人士箫菲不仅给老人们带去了稻香村的糕点,还为每个老人准备了一份100元红包。老人们拿到红包后开心的就像小孩子一样。爱心人士张薪瑞的一曲“让爱回家”感动了在场的所有人,也充分的表达出此次爱心慰问的真谛,善基金希望天下的子女能够多回家看看自己的父母,把“爱带回家”。同时,对于没有子女的孤寡老人们,善基金也呼吁社会上的爱心人士多去关心和看望他们。
对于行动不便的老人,爱心人士们纷纷来到老人的房间,将红包和慰问物资送到老人手中,为老人梳理头发,与老人亲切交谈。
 
5.jpg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在老龄化日趋严重的今天,很多老人无依无靠,有些老人因为子女常年不在身边或其他原因住进了敬老院;有些老人还生活在国家的福利保障系统之外。曾几何时他们为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做出了重要的贡献,现在他们年纪大了,我也应该更多的去关心他们,把爱带给他们。
 
 
 
 
 
 
 

 

QQ书签 雅虎收藏夹 百度收藏 Google书签 资源收藏 我摘 新浪ViVi 365Key网摘 天极网摘 diglog 和讯网摘 POCO网摘 Del.icio.us digg reddit spurl blogmarks
告诉QQ/MSN好友】【纠错有奖】【回到顶部】 【收藏此页】【打印】【关闭

上一篇:善基金慰问三孤捐赠明细  下一篇:身边有爱——走进延庆后所屯村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兴文化·行善道-北京善
十周年,张梅颖
从善如登,砥砺前行
十周年,张梅颖
十年行善道,今朝再启

爱在云端,践行善道—
最后更新
热门点击
  1. 兴文化·行善道-北京善道文化促进会启动仪式
  2. 关爱自闭症儿童——善基金走进雨露嘉禾
  3. 善道同行,感恩有你——善基金8周年感恩盛典
  4. 善美同行•爱在云端——玉树公益行圆满
  5. “快乐慈善 幸福百年”爱心慈善夜昨晚落幕
  6. 金树萍主任出席大公之友北京总会成立仪式
  7. “善道行动”礼孝之道--《善道汇》第六季公
  8. “善道汇”在中华女子学院开讲啦(图文)
  9. “善道行动”传承.中国梦--《善道汇》第七季
  10. 从善如登,砥砺前行
善基金·中国心

关于善基金 | 爱心团 | 特别声明 | 免税文件 | 诚聘人才 | 联系我们
--------------------------------------------------------------------------------------------------------------------------------------------------------
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 版权所有    沪ICP备1002979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