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最新动态

善基金“我爱玉树”活动圆满结束

时间:2010-06-28 15:41:20  来源:  作者:

善基金“我爱玉树”活动圆满结束
 

    4.14青海玉树地震给当地人民生命财产带来巨大损失。地震发生之后,全国人民总动员,为赈灾出力,但由于当地严酷的自然条件及物资缺乏还是给灾后重建工作带来了很多困难。为了能给灾区的人民送去更多的爱心和援助,由善基金联合各爱心企业家组建的“我爱玉树”爱心慰问团携带捐救灾物资以及几十位企业家和爱心人士的嘱托赶往玉树当地,对灾民进行慰问及灾后重建的协助工作。
    “我爱玉树”爱心慰问团成员善基金副主任金树萍、湖北铭日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蔡光胜、北京勰睿基业化妆品有限公司董事长吴兆奎以及善基金工作人员一行于5月17日上午携带慰问物资抵达青海玉树机场。由于慰问团在出发前已经请玉树当地爱心人士噶荣师傅来协助我们做好调查,于是抵达之后,我们马上开始了对灾民的慰问活动。
    “我爱玉树”爱心慰问团首先来到了受灾较重的玉树县城,眼前的情景触目惊心。大部分的房屋在地震中毁于一旦。目前大量灾民居住在临时的帐篷当中开始灾后的重建工作。慰问团的成员即为眼前的情形感到震惊,又为灾民们永不放弃希望的精神所感动。
    离开了玉树县城,慰问团的成员驱车赶往玉树县禅古寺。作为藏传佛教四个分支之一白教在玉树最大的寺庙,这座有着700多年历史的古寺在地震中蒙受巨大损失,许多经书、佛像、唐卡等等珍贵的文物在地震中毁于一旦,也有一部分僧人在地震中受难,我们为他们留下了部分救灾物资。下午,在师傅的陪同下,慰问团一行来到禅古村,慰问这里的受灾群众,并对200多名群众进行救灾物资的发放。
    经过前一晚的精心安排,第二天,慰问团一行人来到四个当地受灾最严重的村庄,为他们发放救灾物资。下午,我们驱车赶往玉树藏族自治州最大的一所孤儿学校慰问那里的200多名孤儿,尽管严酷的高原反应令众人饱受折磨,成员们还是打起十二万分的精神,在孤儿们居住的搭建的临时房里和孤儿院的孩子们聊天、做游戏,给孩子送去物资的同时,也送去了一份关爱。孤儿学校的院长向慰问团不远万里来到青海的行动表示深切的谢意,同时也向那些捐赠物资的社会爱心人士和爱心企业给于由衷的祝福。
    5月19日,慰问团的成员结束了三天的慰问活动。我们此次玉树之行共救助了1100多名当地受灾群众,带着深深的留恋和灾民们满腔的感恩踏上了回程的路。一路的所见所闻令成员们感受颇深。地震虽然可怕,灾区人民却并没有失去对生活的信心。成员们深信,只要我们能携起手来,再大的灾难也无法将我们击倒。
            
            
            
            

QQ书签 雅虎收藏夹 百度收藏 Google书签 资源收藏 我摘 新浪ViVi 365Key网摘 天极网摘 diglog 和讯网摘 POCO网摘 Del.icio.us digg reddit spurl blogmarks
告诉QQ/MSN好友】【纠错有奖】【回到顶部】 【收藏此页】【打印】【关闭

上一篇:爱驻夕阳尊老敬老—善基金慰问平谷峪口敬老院  下一篇:善基金“美善助残”汉阴之行圆满成功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兴文化·行善道-北京善
十周年,张梅颖
从善如登,砥砺前行
十周年,张梅颖
十年行善道,今朝再启

爱在云端,践行善道—
最后更新
热门点击
  1. 兴文化·行善道-北京善道文化促进会启动仪式
  2. 关爱自闭症儿童——善基金走进雨露嘉禾
  3. 善道同行,感恩有你——善基金8周年感恩盛典
  4. 善美同行•爱在云端——玉树公益行圆满
  5. “快乐慈善 幸福百年”爱心慈善夜昨晚落幕
  6. 金树萍主任出席大公之友北京总会成立仪式
  7. “善道行动”礼孝之道--《善道汇》第六季公
  8. “善道汇”在中华女子学院开讲啦(图文)
  9. “善道行动”传承.中国梦--《善道汇》第七季
  10. 从善如登,砥砺前行
善基金·中国心

关于善基金 | 爱心团 | 特别声明 | 免税文件 | 诚聘人才 | 联系我们
--------------------------------------------------------------------------------------------------------------------------------------------------------
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 版权所有    沪ICP备10029793号-1